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


12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产学研合作网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进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辛彦怀,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副部长齐永娟、杨茜,各学院分管校企合作的副院长,对外合作部办公室主任王莹,校企合作指导中心干事李鑫玺等。会议由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学院产学研合作开展尤其是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进工作汇报。截止目前,各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育人工作,建设了一大批与专业结合密切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开展实践教学和实习实训活动,在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开发、人才技术交流、横向课题研发、就业实习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多成果,备受社会关注。

在听取了各学院工作汇报后,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产学研合作以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学院要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真正做到与合作企业资源共享,共建共赢,要在校企合作工作的“精细”上下功夫,在合作的内容上求“精准”,在合作的过程中求“细微”,与合作企业深度联姻,务实推进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利用,不断凝练我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

副校长辛彦怀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求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是我校特色办学的重要体现,也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尽管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是和学校快速发展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必须下大功夫务实建设,充分利用,让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真正成为凝练办学特色和高质量育人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各学院要在目前已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基础上,结合专业设置情况,继续拓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要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undefined




供稿: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