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22-12-13    点击:


日前,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发布文件通知,我校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是我省唯一上榜的高校。

多年来,学校充分利用教育资源优势,助力民族团结。一是积极支援藏区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先后派出6批中青年优秀骨干教师到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支教活动。二是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近年来累计输送54名学生参与西部计划,扎根基层,为服务西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两年来,学校在美育教育中强化民族团结教育,先后创作了《云歌》《蜜》《走向光明》等一系列民族优秀文艺作品,并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大奖,填补了我省高校的空白。通过多年探索,初步构建了“党委领导、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宣传主线、服务保障”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体系,促进了各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及省市有关部门对创建活动的新精神新要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典型带头作用,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116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