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思政教育教学部举办思政课教师基本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2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12月20日,思政教育教学部部长于多珠为全体教师作“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变迁发展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的主题报告。

于部长首先通过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变迁发展历程进行梳理,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之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论述指出思政课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四条具体路径;最后于部长结合多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谈了个人感悟并对思政教育教学部教师提出了希望。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获得了许多富有指导性和启发性的知识和经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教学能力和专业发展能力。

此次培训也是思政教育教学部寒假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主旨是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真正发挥思政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作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供稿:思政教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