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我校学习二十大精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6    点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其中做好面向青年的宣讲,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必须凝聚力量,把工作抓深做实,争取最大实效。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校学生工作部联合思政教育教学部、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抓好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学习二十大精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活动,并于1月13日下午,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开班典礼和专题讲座。参加开班典礼的有校党委书记常新平、校长助理刘喜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谷溪、思政教育教学部副部长苗正超、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校团委相关人员。典礼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校团委书记许庆斌主持。

开班典礼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谷溪对培训班日程安排进行了解读。活动全程分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知行合一”谱新篇、主题团日活动、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业考核及结业典礼5个模块。商学院2021级审计学2班的廖茹雨,作为本次二十大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全体学员将认真学深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思政教育教学部副部长苗正超对于如何学好二十大精神提出学习建议:即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在实践锻炼中提高自身素质,在强化自我管理中提高服务能力,在实学实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最后,校长助理刘喜贵作了讲话。刘助理就学好马克思主义,学好二十大精神提了三点希望,第一点希望:肩负使命学,传承红色基因;第二点希望:带着问题学,实现知行合一;第三点希望:紧跟时代学,做到学以致用。讲话最后,刘助理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对于青年人的寄语,鼓励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做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典礼后,校党委书记常新平为全体学员带来了首场专题讲座,题为《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讲座就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二十大报告中共计21条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解读,提纲挈领,内容详实。培训班学员们全程参与,认真学习,一丝不苟听讲并以手写形式记录下其中的重点要点。常书记也在讲座的最后亲切鼓励学员们利用好寒假时间,多进行一些社会实践,帮助大家对二十大报告有更加深刻透彻的理解,更好地指导每一位学员的学习、生活和实践。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为切实组织发挥好本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在会议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许庆斌对全体学员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好政治理论知识;二是要学知识,灵活用,积极参加班内和组内的各项活动;三是要知行合一,勤实践,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和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校全体辅导员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一个重要契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从我校骨干学子这个关键少数开始,进而推动全校学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并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切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真正做到行有方向,做有目标,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开班典礼仪式与会同志

常新平书记参加开班典礼,并为与会同志作专题报告

学员代表廖茹雨发言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谷溪介绍日常安排

思政工作部副部长苗正超作经验介绍

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庆斌主持典礼仪式

校长助理刘喜贵出席典礼仪式并讲话

学生干部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