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01-17    点击:


为推进2023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和就业,让学生提前认识职场了解职业环境,商学院金融工程、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审计学、财务管理专业联合校企合作单位及相关专业单位联合开展了线上实习。20221226日各专业陆续开展线上实习,并于2023113日落下帷幕,至此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实习圆满完成。

金融工程专业联合河北翼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26日至30日共同开展了包含区块链金融、大数据金融、数字人民实践等涵盖专家讲授及实际操作模拟方针的为期一周的线上实习。通过实习学生不仅深刻了解到前沿的金融知识技能并且可以身临其境的进行实操演练,其专业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市场营销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与校企合作单位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4日联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实习。实习内容主要包含网站建设、广告策划、新媒体营销、数智化营销、全球海外智能营销应用实务等专业特点鲜明、新技术新手段突出的线上实习。通过实习实践学生们受益匪浅,一方面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领域,重新规划职业生涯;另一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审计学专业与厦门久久网智于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6日联合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线上实习。主要分为审计和会计两个大模块,包含账务处理与审计共16个项目,涵盖了审计学专业的主要专业技能。通过实习实践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掌握会计和审计业务流程,还可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运用能力和新技术新设备的使用技能,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财务管理专业联合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1月9日至13日共同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实习。实习主要运用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及YonSuite数字化建模平台,模拟企业全流程的财务管理过程,涉及整体战略规划、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计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方面的内容。学生通过实习及考核后可以取得“用友BIP应用工程师(初级)”证书。通过实习实践不仅仅可以增强学生的财务实操技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还可以大大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此次线上实习有助于本科毕业生提前熟悉职场环境,了解就业前景,掌握专业前沿技术,同时可以检验四年的学习成果,提升同学们创新的、综合的运用知识和现代科技的能力,让学生们在就业过程中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此外,通过与专业公司的合作,一方面老师们可以了解和掌握学科专业前沿技术,推进信息技术应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共享,为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提高师资队伍综合素质打下基础;另一方面可以深耕校企合作内容,达到产教融合的目的。





线上实习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