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点击:


青春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争朝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及学校工作部署,2月25日至27日,各学院开展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安全和日常管理、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全校450多个班级,在校11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通过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制定《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统一部署、群策群力,依托辅导员工作室共同制作规范化课件,各学院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教育引导。班会进行中,学生工作部全员随机听课,关心和了解班会开展的整体状况。各学院辅导员通过讲述最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各班同学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理解与感悟,传达河工学子们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最后,辅导员发表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鼓励学生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河工好青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本次班会的开展,激励了学子们用青春践行二十大精神,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担当青年责任。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担当作为,青年先行。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会继续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并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且善作善成,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奋斗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各学院开展主题班会




供稿: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