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志愿者参加“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

2023年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也是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开展1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石家庄市文明办继续开展“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网信办主办,承办单位是石家庄日报社和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协办单位是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和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受石家庄市文明办邀请,我校派出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机关企业和社区楼院,对身边好人,亲仁善邻、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社区居民和道德模范、抗疫典型、感动省城人物以及长期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等“身边雷锋”进行送花。

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神的精华。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时代在前进,“雷锋”却一直在我们身边。我们既要与时俱进拓展雷锋精神的内涵,更要树立长期学习的思想,使雷锋精神成为不断传承、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财富。

“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像春风一样吹遍祖国大地,成为几代中国人的共同回忆。穿越时空的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半个多世纪前的青春誓言,永不过时!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说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这次活动使他们充分认识到了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的深远影响,并且立志以后要以雷锋为学习的榜样,学习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去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

我校志愿者参加 2023 年“鲜花送雷锋”送花出发仪式



活动现场




我校志愿者为“身边雷锋”送花合影

志愿者代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