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6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常新平、校长吴满财、校长助理刘喜贵出席会议。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副部长杨茜、副部长齐永娟,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庆斌、副部长谷溪,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管副院长,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常新平主持。

校长助理刘喜贵在会上对“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进行了动员,并对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结合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春季促就业工作通知要求和学校实际,分析了2023年的就业形势、就业困境,提出了解决思路,并对2023年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他强调,要抓紧启动实施,做好宣传推广,各学院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把做好春季就业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就业工作首要任务,加大促就业相关政策措施、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宣传力度,营造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

校长吴满财在会上强调要科学研判国内外形势对于就业工作影响,切实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院系主要领导对就业工作领导责任,院长、书记要形成合力,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组织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就业工作的协调、部署、分析、预判;二要过程贯通,就业要与实习相结合,就业与教学要建立立交桥,倒逼教学进行改革;三要保障有力,充分利用好实习经费,要建立“就业—教学—招生”反馈机制。大家要紧紧抓住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切实提高就业工作质量。

会议最后,常新平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提到,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处在攻坚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职尽责。要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间点完成目标任务。就业工作队伍要做到肩上有责任,心中有压力,脑中有思路,手上有措施,脚下有方向。大家全力以赴,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共同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C4D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常新平讲话

141DB

校长吴满财讲话

校长助理刘喜贵讲话



供稿: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