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河工师生聚焦“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北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这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2023年全国两会备受瞩目!河工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校内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两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动了解“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66A11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引发反响热烈

党委书记常新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晒出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国家发展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新成就的确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夯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更需要我们保持改革勇气,激发创新锐气,永葆担当本色。我校始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将学校发展主动融入党和国家的战略要求。新征程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有为、实干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河工贡献。

校长吴满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辉煌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报告强调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河工应以更高水平推进改革、要以更新理念筹谋创新,锚定新高度,凸显高质量。学校要坚定不移担当起自主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时代重任,更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内涵发展和特色强校战略,以实际行动和办学业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建工作部副部级组织员乔志奇:

东风吹来满眼春。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了。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我国发展取得的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明确了202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科学谋划了主要预期目标、工作重点并做了战略安排,展现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让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为实现现代化中国场景不懈奋斗。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珊:

2023全国两会召开举世瞩目。过去一年,中国经济顶住压力,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经济实力、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各行各业抢先机、拼经济,中国处处迸发蓬勃生机与活力,我对国家新的一年发展充满信心。根据中国青年报调查显示,教育话题是今年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期盼的必然要求。面向新时代,我要继续兢兢业业,努力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软件学院21级软件工程学生杜佳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好体现,报告中无论是关于经济、教育还是文化等内容,都深切围绕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展开、落实,这一点让自己更加坚定了心怀“国之大者”,用热忱与专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他表示,表示将牢记责任与担当,乘新时代东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品德与学问同步卓越,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建筑与设计学院21级艺术设计学学生王孟婵:

党的二十大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在今天召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河工青年更应想人民之所需,行人民之所嘱,承担青年使命,彰显青年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交出“青年答卷”。

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两会”直播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