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学习雷锋融日常,劳动育人志愿行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为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思政教育教学部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部分学生赴好景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思政教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李洁,副部长苗正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声”入人心,开展学雷锋活动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李洁老师,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和社区居民宣讲雷锋精神。她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我们要在实践中领悟雷锋同志甘于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永恒价值,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随后思政部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带领同学们擦拭宣传标语牌,清理楼道内外、楼前楼后长期乱堆的杂物,整齐摆放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和清除,积极引导周边群众自觉维护居住环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实践中阐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理”进社区,宣讲二十大精神

思政部教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省高校师生巡讲团成员刘放老师,为学生和社区居民宣讲二十大精神。刘放老师结合本次活动主题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具有重要的作用,需要具体的实践劳动,更需要全体社会成员接续奋斗持续推进。青年学生应该勤奋读书、主动探究、躬身实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脚踏实地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德”润青衿,感悟钉钉子精神

在志愿服务之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个人体会。“真正参与到社区劳动中才知道把践行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颗螺丝钉就奉献一份定力,今后我会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同志的钉钉子精神,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劳动既有体力劳动,也有脑力劳动,而我们平时参与劳动太少了”,“希望以后能多有机会参与志愿服务,把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作为大学生,我们需要在劳动中成长,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今后我要学好专业知识、热情服务同学,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生们在实践中感悟劳动的价值,也在劳动中体会雷锋精神在时代内涵。

以奋斗启航,以劳动圆梦。好景园社区志愿服务是思政部本学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起点,也是续写时代内涵、感悟雷锋精神的实践。中国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筚路蓝缕的实干,离不开中国精神的涵养。新时代的青年需实干不止步,将实践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发光发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活动现场




供稿:思政教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