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新起点,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评估知识进课堂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

新学期伊始,思政教育教学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二十字”方针和“四三二一”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评估知识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思政课教师通过集体备课、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办学定位、大学精神、校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力求学深、学透、学精,做到真学、真懂、真教、真用。

在课堂上,教师们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评估知识的感悟及备课心得,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和评估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关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育人实践、增强爱校荣校意识。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评估知识进课堂”系列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载体。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宣讲“排头兵”作用,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育教学有机融合,用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内容和形式,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开创铸魂育人的新局面。

二十大精神及评估知识进课堂




供稿:思政教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