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共筑平安校园环境,3月10日下午,安全工作部组织了以“反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出席活动的有副校长魏洪芝,安全工作部部长肖悦龙;参与单位有河北银保监局、育文派出所以及20余家银行保险机构。

副校长魏洪芝致开幕词并讲话,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不仅关系到国家的生存发展,也日渐紧密的关系到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当前信息时代的环境下,每个人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深入的与金融业务相联系,例如:存取款、消费刷卡、转账等。对于大学生来讲,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要。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金融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对金融诈骗的风险意识,责任重大。

育文派出所驻校民警张宇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涉及高校银行卡和手机卡的相关犯罪知识,通过分享在校学生涉金融犯罪典型案例,向在校大学生们讲解“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等常见金融诈骗的特征及危害,引导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提升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随后,主持人组织学生们以小组比拼的游戏方式开展了反金融诈骗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很强的实用性、知识性、时效性,对普及金融史、增强师生们的金融法制观念、拓展现代金融知识有很好的教育作用;增强了广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也进一步的提高了大家维权的意识。

副校长魏洪芝致开幕词并讲话

育文派出所驻校民警张宇讲述案件

副校长魏洪芝接受采访

安全工作部部长肖悦龙接受采访

活动现场

undefined

合影留念



供稿:安全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