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网络与通信学院开展“三点半公益课堂”志愿教育服务实践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


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将雷锋精神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的教育理念,广泛动员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3月14日,网络与通信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友谊大街小学,开展“三点半公益课堂”志愿教育服务活动。

到达友谊大街小学后,志愿者与友谊大街小学的老师就课堂涉及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三点半公益课堂”课程安排进行了细致的讨论。随后,志愿者们走入课堂,他们用多样的形式给小学生们开展了第二课堂,将爱国情怀、理想信念注入一个个红色革命故事,传递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小学生们获得人生启迪,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不断拓展大思政育人平台,强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机制,将雷锋精神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注重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服务奉献意识与担当实践本领。此次大学生“三点半公益课堂”教育志愿服务在帮助孩子们学有所得、思有所获的同时,更丰富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实习经历,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对大学生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志愿者走进课堂

合影留念



供稿:网络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