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劳”入生活,“动”有创意——软件学院举办创意生活劳动体验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在劳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社会意义,软件学院于3月13日至17日开展创意生活劳动体验周活动。

劳动周启动仪式上,思政教研室主任范凯轩从生活劳动的内涵与类型、尊重劳动成果、树立服务他人意识、劳动教育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劳动教育的意义进行阐述与讲解,明确劳动教育的重要价值,向全体学生强调了创意生活劳动体验周的相关要求、注意事项。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直面个人不足,养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观。

本次活动分为创意生活与手工体验两个部分,由学生组建小组共同构思、制作完成生活劳动创意作品。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热情体验,通力协助,共同完成小组作品。通过实践,同学们增强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情感,也懂得了在劳动过程中协同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劳动的重要性,指出:“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当代大学生必须从劳动实践中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强化劳动认知,培育正确劳动观。本次劳动周有效促进学生参与劳动、体验劳动、感受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使学生在劳动中彰显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同学们参与劳动周活动




来源: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