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


为加强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推动联防联控,提高学生对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维护健康教学秩序,3月22日,我校特邀请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王海宾主任进行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讲座。 

王海宾主任细致、生动地给我们上了一堂如何预防结核病相关知识,王主任从什么是肺结核?易感人群有哪些?肺结核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及肺结核如何预防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另外又结合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介绍了相关临床表现及预防措施,详细讲解了甲型流感、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春季传染病。他号召全校师生共同筑牢健康防线,通过从源头抓起管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方法进行防控春季传染病;学校要高度重视传染病,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

副校长魏洪芝对王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王主任此次授课,深刻了解传染病知识,学习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关心自己,关爱生命。更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放下手机、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进运动场、强健体魄、终结结核流行。

此次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师生防病能力,使师生们对传染病的预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筑起健康安全屏障。

讲座现场

王海宾主任对结核病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副校长魏洪芝致欢迎词

我校师生学习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



供稿:后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