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做勇担使命的时代青年——校党委书记常新平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


3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常新平以“铭记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使命”为主题为2022级财务管理4班的同学们讲授思政课。

课堂上,常书记寄语青年学子,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以青春之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铺路架桥、添砖加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常新平书记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和自己的亲身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2023年新年寄语入手,系统讲述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通过介绍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的青年时代,使同学们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努力的方向,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思政课。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常书记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理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回应时代之问,多读书、读好书;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精神力量;思政课是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同学们要认真听、多思考、勤实践,把自己锻造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常书记的讲授立意高远、思想深刻。贾瑞瑶同学表示:“聆听了常书记的思政课后,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开拓思维,加强创新能力,敢于挑战困难,勇于探索未知。”戴云杰同学表示:“这堂思政课让我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时不我待的勇为者,在日后的学习中将更加努力用知识武装头脑,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校党委书记常新平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



供稿:思政教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