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软件学院、商学院教师参加三创赛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指导老师和比赛评委对三创赛规则和体系的了解、把握,软件学院电子商务系教师及创新创业教师、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系教师及创新创业教师于317日至20日参加了在福建福州举办的“电子商务三创赛骨干师资能力提升研讨会”。
 会议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由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基地——闽江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竞组委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教指委副主任、三创赛竞组委副主席、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闽江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傅高升,闽江学院国际数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游欣,院长林中燕,福建江夏学院马莉婷教授,秘书李磊博士,以及多名企业专家。

会议上,李琪教授针对“三创赛大政方针与三级赛组织与管理”进行说明;彭丽芳教授及李磊秘书分别对“三创赛评比规则与常见比赛违规与处理”、 “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实战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林中燕教授对“交叉学科视角下的三创国际化人才培养”做了细致阐释;马莉婷教授从三创赛指导教师的角度为大家分享经验;各企业专家分别就“电子商务产业学院构建探索”、“跨境出海电商运营规则”、“电商运营数据技术创新”、“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跨境电商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分享。

经过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各指导教师对赛项安排及竞赛规则的理解,而且深化了各教师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打造高水平应用型电子商务专门人才思想,为后期备战三创赛打下坚实基础。

电子商务三创赛骨干师资能力提升研讨会



供稿: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