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


为加快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步伐,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3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研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整体推进方案,落实部署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开发利用工作。出席会议的有校长吴满财、副校长田光、副校长李望国、副校长黄盛兰、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以及各二级学院的院长和主管校企合作的副院长。会议由校长吴满财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所作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截至目前,我校与合作企业共建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有381家,其中有全国知名的领军企业如华为、百度、用友新道、科大讯飞,也有省内大型国企如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河北省四建、石家庄一建建设集团,也有省内民营企业的佼佼者如九易庄宸科技集团、丝歌信息技术集团、中宜科技集团、新龙科技集团等;这些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对我校实践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合作服务、合作就业、合作育人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少成果,产教融合育人特色日益凸显。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也普遍存在着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分布不平衡、部分基地利用率不高、合作形式单一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解决。

各二级学院院长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汇报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推进情况,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积极谋划下一步的工作。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校长吴满财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办好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必然之路,尽管我们在这方面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与做得好的兄弟高校相比我们还存在很大差距,无论在合作企业的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另外,在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利用方面,也很不平衡,重签约轻利用的问题依然很普遍;他强调,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必须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拓展合作资源,要主动和政府、行业协会、品牌企业广泛接触,广交朋友,多沟通,多碰撞,寻求合作的共同点,资源共享,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现场

校长吴满财讲

副校长田光讲话

副校长黄盛兰讲话

副校长李望国讲话

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作汇报

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工作



供稿: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