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体系的实践与思考”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


为拓宽学生专业认知面,提升工程实践素养,4月1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河北冀淼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茹会丽为2022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做题为“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体系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李伟娜主持,工程管理系部分教师及2022级工程管理专业146名学生参加会议。

讲座中茹老师从项目管理专业定位、全生命周期管理、项目招投标、项目施工等不同角度,结合大量的工程实践由浅入深,层次分明地进行讲解,大大增强了学生对工程管理专业的学习兴趣。现场的提问互动环节更是从实际案例入手,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让学生感悟到带着问题换位思考,不仅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得到的结果也会大相径庭。最后,茹老师叮嘱到,同学们一定要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应该干的事情,才不会在铅华洗尽,浮华褪去之时一无所获。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课程,争做合格的、优秀的工程项目管理者。

此次专题讲座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工程管理专业,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使学生们明确了还需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树立学习目标、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定心针”,让广大学生有了更丰富、更直接的获得感。下一步,我校将通过主题系列讲座为同学们客观分析行业发展情况和专业学习方向,加大力度推进学生专业认同感的培养和行业认知力的提升,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

讲座现场

茹老师对项目管理全生命周期的讲解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