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精准把脉企业需求 产教深融双向赋能——土木工程学院赴河北曲寨装配式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2    点击:


为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进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4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娜带队赴河北曲寨装配式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寨住工”)进行深入考察。

走访期间,曲寨住工技术总工李飞介绍了公司发展的背景、发展规划及业务版块等情况,重点就企业的人才及科研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娜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学院特色等情况,并希望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训、课程共建、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她强调,土木工程学院始终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紧跟行业发展步伐,紧贴企业需求,以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校的总体决策部署下,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挖掘合作资源,力争在校企合作方面开启实践育人、产学研合作、实习就业新篇章。

本次走访考察,是继双方校企合作关系建立以来的进一步加深,不仅深入、精准地了解了企业需求,为下一步校企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增强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深化了校企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未来,学校将结合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新要求,科学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在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与企业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双方就新产品研发进行交流

双方在生产现场进行交流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