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促2023届毕业生就业——软件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424日,软件学院在启行楼304室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赵冬梅、党总支书记兼学管副院长王亚杰、教学副院长刘翠焕、教学副院长张波和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杰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就本届就业工作开展进度以及存在难点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专业建设,引导学生树立目标,带动学生就业。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坚持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随后,大家重点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进行交流,下一步全院教师要齐动员、全参与,共同帮助2023届全体毕业生尽早就业。

最后,软件学院院长赵冬梅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心态的调整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完善就业服务,形成全校教师促就业的工作机制,要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同时根据就业中的难点和痛点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她强调,要坚持以生为本,“一生一策”,建立全员联动促就业机制,做到目标明确、方案细化、岗位拓展、意向摸排、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确保2023年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工作方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对特殊人群分类精准指导,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就业工作。

就业专题会议



供稿: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