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黄盛兰副校长应邀参加“华为深化河北产教融合,促进ICT人才及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


为满足当前互联网+时代对高素质、高技能数字人才的需求,培养能够适应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专业人才,4月24日,副校长黄盛兰应邀在石家庄市西柏坡纪念馆参加了“华为深化河北产教融合,促进ICT人才及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2年度ICT大赛河北赛区颁奖典礼”。参加人员还有网络与通信学院院长甄增荣。

研讨会上,网络与通信学院院长甄增荣从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分享了学校与华为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的合作成果,校企协同搭建了符合新时代ICT产业人才需求的软硬件环境,融合前沿的信息资源,将产业元素有机融入学科专业教学,深化校企合作专业内涵,提升专业质量,共享专业发展成果,打造可实施、可复制、可推广的“河工名片”。

在ICT人才及建设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上,副校长黄盛兰就我校的校企合作发展模式进行了经验分享,表示校企协同共创是当前应用型数字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她强调:数字化时代给校企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和挑战,我们需要在产教融合中寻找新的运营模式和教学模式,为培养高水平的应用性数字人才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通过参加校企深度合作,学生有机会接触真实的工作环境,了解业界最新技术趋势,提高实践能力;企业也可以在大学校园中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人才,并且随时掌握人才培养的进度和效果;因此校企合作不仅是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更是企业和高校互利共赢的良机。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进一步推动现代产业学院的深度合作与发展,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行业企业深度参与专业建设,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副校长黄盛兰出席圆桌会议并发言

黄盛兰副校长讲话

网络与通信学院院长甄增荣作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网络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