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受邀赴河北省水勘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

5月17日,受河北省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邀请,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尹钧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珊组织四位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赴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参观考察,围绕地学科普服务青少年素质提升,助力美丽河北经济强省建设展开深入探讨。在提升博物馆服务力的同时,推进地学科普工作与青少年教育工作相融合,实现合作双赢,并与河北省水勘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苑玉强、党委委员兼副院长李勇等水勘院领导班子及数字事业部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在河北省地质博物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了解到了河北省地质博物馆是一座以矿物晶体、古生物化石、矿产资源标本、珍奇宝玉石等实物展示为主,面向社会公众集收藏、保护、展示、科普、科研、对外交流于一体的自然类地学博物馆。随后,大家在河北省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河北省遥感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副院长苑玉强从历史传承、发展定位、发展理念、发展思路、业务模块及服务体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梳理了目前河北省水勘院的六个事业部,并就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可契合的合作项目进行交流。

通过交流座谈,增进了双方单位情谊,拓宽了工作思路,双方一致认为,在开展好科普活动周活动的同时,可以在区块链工程、虚拟现实技术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致力于人工智能当面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加强人才联合培养与学术交流,共同提升服务政府、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科技能力,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强大合力。

参观现场

党委书记、副院长苑玉强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勇讲话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钧讲话

合影留念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