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


5月19日下午,2023年“花弥校园 畅闻书香”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大会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放映厅圆满举行。副校长田光、图书馆馆长张丽娟、副馆长刘莉莉、各教学单位领导及教师代表、校团委老师出席活动,获奖学生和读者协会成员共同参与。

副校长田光在大会上致辞,从校园文化建设的角度对读书月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图书馆继续秉承“文化育人”的理念,打造系列书香校园活动,启迪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性情,发挥好校园文化主阵地的职能。同时号召同学们从经典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与财富,希望同学们广泛涉猎,以孜孜不倦、如饥似渴的状态勇攀知识高峰。

在颁奖环节,依次公布了本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获奖名单,参会领导与嘉宾先后为获“做一个博学而有趣的人”——21天打卡、“矛盾文学作品知识向答”、第二届“阅读达人”评选、“签动河工”原创书签设计大赛、“译路同行”知识问答、起点杯英语四六级真题实训打卡比赛、“我和图书馆的故事”摄影大赛奖项等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其中,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最后,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

大会宣布了图书馆读者协会的成立。随后,协会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读者协会将借助图书馆的平台,承担起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纽带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协会当中来,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最后,副馆长刘莉莉对校领导、校团委及各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组织和参与读书月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现场人公布了图书馆异形沙发创意命名活动结果。

阅读服务是图书馆工作永远的主题,图书馆积极参与学校文化建设,更加精准服务项目,丰富各类读书活动,通过多部门联合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提升师生阅读素养,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文化传承的优势和作用,全力构建“书香河工”。未来,我校将继续秉承知识传播,文化传承的重要职能,以阅读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加美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副校长田光讲话

图书馆馆长张丽娟讲话

副馆长刘莉莉讲话

协会代表发言

颁奖环节

合影留念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