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授课大赛磋教艺,青年教师展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授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在6号楼105室成功举办。共有11位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设计合理,在现场教学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有机融合,教学内容丰富恰当,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技能。

本次比赛学院特别邀请了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甘玲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王宪峰教授、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月霞教授以及我校教学督导专家组孙晓丽教授和张景申老师,力争对每一位选手做出公平公正的评判。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并现场一一给予针对性点评。

经过综合评比,田晓红、吴丽佳老师荣获一等奖;张丽鑫、马丽君老师荣获二等奖;路晓佳、韩策、翟汝其、李亚鑫、张宁、冯润青、刘路瑶老师荣获三等奖。

最后,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甘玲教授作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优秀教学表现和各具特色的教学模式,并针对每位参赛教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甘玲教授总结时指出,青年教师在参加教学竞赛中要注重选择适宜主题、强化理论剖析、选择合适案例以及展现良好教态。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教学风采,有助于促进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与技能的提高,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教师比赛

评委认真观看比赛

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甘玲院长点评

  合影留念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