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举办校际交流合作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

5月24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举办校际交流合作见面会。我校副校长李望国、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莹参加了本次会议。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国际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 谢尔盖耶维奇 内塞斯扬、预科学院院长伊琳娜 尼古拉耶夫娜克鲁托娃、国际教育中心主任 叶琳娜 谢尔盖耶维奇 奥金佐沃参加会议。会议由驻华办公室张珊玮主持,刘舸翻译。

副校长李望国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占地总面积78926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1.97亿元;图书馆纸质藏书134万册、电子图书110余万册,中外期刊7万多种。专兼职教师11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445人;学校建有实验、实训室165个,校外实习就业基地381个。现有41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9644人,其中本科生17674人。并表示,作为应用型本科民办高校,我校坚持优化学科产业结构,秉承以工为主,多学科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做产教结合、校企合作之路。充分发挥办学机制灵活优势,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培养行业紧缺技术人才,实现产研合作共赢。向社会输送了六万多优秀毕业生。

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叶琳娜 谢尔盖耶维奇 奥金佐沃介绍了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的整体情况。她表示,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是一所规模庞大的新型文科大学,共有13万平方米的校舍,25个系,63个专业等基本学校信息。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目前有700多的留学生,分别来自于60多个国家,与30多个国家有合作。除了教外国学生如何在俄罗斯交流生活外,还与合作院校共同组织系列活动,发表相关文章,进行工作交流,在对外企业方面也交流频繁。

副校长李望国和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叶琳娜 谢尔盖耶维奇 奥金佐沃共同就本科双学位、本硕联合培养、学生交流交换、语言学习,教师互派等进行了充分沟通。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同意签订框架协议,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

双方均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

会议现场

副校长李望国讲话

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叶琳娜 谢尔盖耶维奇 奥金佐沃讲话



供稿: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