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深学细悟 以学促行——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团青年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团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于5月4、19、27日组织师生党团青年走进正定塔元庄、革命圣地西柏坡、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学校党委书记常新平,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王蒙,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班子成员,团总支书记朱敬远,师生党员代表等。

走进正定塔元庄 感受为民情怀

正定塔元庄是新时代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综合实践基地,5月4日,小队沿着总书记足迹走进塔元庄,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塔元庄时作出的重要指示;随后,学院师生共同观看“蝶变”塔元庄纪录片,感受基层党务工作者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情怀;在参观完村使馆后,学院师生前往同福智慧农场参观塔元庄在农业现代化上的探索发展:人工光植物工厂、鱼菜共生池、气雾栽培等现代先进栽培模式,让师生切身感受到塔元庄在农业发展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革命圣地西柏坡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人民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是中共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此,党中央领导了全国的人民解放战争,取得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胜利,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5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团青年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师生通过聆听革命英雄事迹,切身感受西柏坡精神,真切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英勇奋斗、忘我牺牲。随后,大家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并举行了宣誓活动。

活动中,学校党委书记常新平同志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师生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用信仰深切感悟西柏坡精神,做奋发进取的“筑梦人”、实干苦学的“追梦人”、仰望星空的“圆梦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重温石门峥嵘岁月 赓续青春红色血脉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实物和现代化的手段,生动还原了石家庄解放的光辉历程和党领导石家庄人民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我市传承红色文化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其主要包括“石门风雨路”“开国第一城”“筑梦石家庄”3个展厅。

5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第13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走进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大家重温了解放石家庄的峥嵘岁月,回顾党领导石家庄人民进行经济社会建设的奋斗历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朱敬远对青马全体学员寄予希望:“通过参观解放纪念馆,深入现场实地感受,重温石家庄解放的战斗历程,明白岁月静好的生活背后英雄先烈的无私付出,新时代青年要续写先烈荣光,传承英烈精神,让红色记忆融入血液。同学们在未来的征途中,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通过开展本次“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团青年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直观地探寻到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胜利的致胜密码,深刻领悟到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和领袖伟人的“赶考”情怀;青年们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学细悟,以学促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王蒙和党团青年参观塔元庄村史馆

师生党员走进塔元庄村委会

团学骨干合影留念

观看“蝶变”塔元庄纪录片

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聆听革命英雄事迹

学校党委书记常新平带领党团青年参观七届二中全会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青马培训班骨干近距离感受总书记为民情怀

参观纪念馆历史资料

近距离感受石家庄红色印记

青马学员认真听取讲解

合影留念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