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校企融合 聚力共赢——我校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

6月1日,我校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参加研讨会的校方人员有校长吴满财、副校长田光、副校长李望国、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教学科研部部长吴书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林海霞等;企方人员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总经理肖伟、副总经理冯世增、校企合作负责人孙雨菲等。研讨会由副校长田光主持。

校长吴满财在致辞中对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效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办学机制灵活的优势,与国内行业领军品牌企业、行业协会、政府组织等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务实合作,协同育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通过今天的研讨会,进一步推进与百度的合作,加大合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人才链的有机衔接,真正实现校企高度融合,资源共享,聚力共赢,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效公司区块链总经理肖伟在致辞中指出,百度非常重视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的合作,合办区块链工程专业以来,合作得十分顺利,也取得一些专业建设成果,此次来贵校举办校企合作研讨会,就是为了探索如何把百度的发展成果和技术资源与高校的人才培养有机融合,拓宽合作领域,联合培养行业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企业代表汇报了百度近几年的前沿发展成果和与高校开展协同育人项目的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从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标志性成果,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凝练产教融合育人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剖析了在校企合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目标和举措。

本次校企合作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注入了强劲的创新动力,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信任和友谊,为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对于学校与人才、产业和发展、科技与创新、助推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现场

校长吴满财讲话

副校长田光主持研讨会

副校长李望国出席研讨会

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出席研讨会

教学科研部部长吴书博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林海霞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效公司区块链总经理肖伟讲话

校企合作负责人孙雨菲出席研讨会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副总经理冯世增出席研讨会


供稿: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