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河北省第十届舞蹈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3    点击:

为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培养理论知识扎实,舞台经验丰富的优秀舞蹈人才,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相关专业积极参加河北省第十届舞蹈比赛,经过专家评审的初选及终评,共获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两项。

河北省舞蹈比赛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区域舞蹈艺术传承、创作、发展,搭建文化发展战略合作平台,是行业内专业,具有影响力、权威性的赛事。比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参赛作品由河北省各地市专业院团、艺术院校和普通高校舞蹈专业选送。

第十届河北省舞蹈比赛专业组于5月24日、25日在石家庄正定举行,学校积极准备,及时跟进赛事进程,评选优秀作品,由专业教师指导打磨,报送课堂组合三项、学演作品六项,原创作品三项。经过层层选拔,群舞《走向光明》《关雎》《十二公民》,独舞《生命的河》荣获一等奖;群舞《蒙古族表演性综合组合》《中国古典舞身韵课堂》《千纱墨舞》《相和歌》,独舞《快乐的单身汉》《说兰花》荣获二等奖;群舞《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堂展示》,独舞《忆故人》荣获三等奖。

通过将“课堂搬到舞台”,参演学生收获满满,不仅对自己有更加明确的认识,更对专业的提升有更高的要求。

合影留念

《走向光明》

《关雎》

《十二公民》

《生命的河》

《蒙古族表演性综合组合》

《中国古典舞身韵课堂》

《千纱墨舞》

《相和歌》

《快乐的单身汉》

《说兰花》

《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堂展示》

《忆故人》



供稿:艺术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