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在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制作”团体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制作”团体赛在防灾科技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22支代表队参加了此项竞赛。我校代表队荣获河北省二等奖。

“理论设计与制作”团体赛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帮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本次竞赛共分为三场比赛,各参赛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出符合题目要求的结构或装置,充分发挥学生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土木工程学院由指导老师崔彦和胡天鹏、张栩通、陈露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通过赛题解读、模型制作、验证测试等主要环节的精彩表现,荣获河北省二等奖。

学校始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理念,鼓励学生通过比赛竞赛提升实践技能。此次大赛获奖是我校学生素质培养及课程教学改革成果的缩影,将进一步推进新工科背景下的课程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