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笃行致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

为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内涵,6月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姜新佩,副院长杜慧慧、李伟娜以及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阐述了关于专业高质量建设的看法。国家新一轮城市群建设方兴未艾,新型城镇化建设风生水起,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创新发展与应用,为建筑行业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能,也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姜院长指出,符合时代发展的专业建设至关重要,要把准专业定位,抓住传统专业改造升级的新机遇;要继续推进名师前沿课堂计划;要继续坚持推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提升青年教师的独立科研和独立教学能力,让青年教师走上正确的充满阳光的学术和教学并举道路;要进一步改善教学资源条件,提高利用率。

本次会议是对学院专业建设的全面总结,对于推动学科专业高质量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引,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undefined

会议现场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