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6-07    点击:

近日,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公布了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我校参赛选手软件学院辅导员张静,商学院辅导员靳曲彤、樊风彩获得团体一等奖,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实现了学校参加全省辅导员能力大赛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是河北省辅导员系统的最高级别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01所高校的300余名辅导员同台竞技。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5个比赛项目,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心理辅导、思想教育、理论宣讲等多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秉承“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宗旨,从2022年10月起,在选手选拔、人员管理、校级比赛、指导培训、备赛安排等方面对比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校辅导员以提升实践工作能力为目标,参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各项标准,深入研读相关文件,系统梳理基础知识,认真参加校赛选拔赛。三位辅导员在省赛备赛期间,积极投入、心无旁骛,多次进行多次“一对一”专项对练,进一步提升我校参赛选手的临战水平。比赛中,三位选手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宽口径的知识储备、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入的分析思考破解应赛难题,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下一步,我校全体学生工作者将继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实效性,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奋力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中贡献力量。


获奖名单


供稿: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