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学校董事长李冠雄应邀参加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4-01-23    点击:

1月22日,学校董事长李冠雄应邀参加在北京召开的中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本次论坛旨在落实中国—中亚峰会和中乌(兹别克斯坦)元首共识,厚积中乌元首会晤成果,推进中乌高校教育全面合作,共同构建中乌教育共同体。

论坛由中国教育部、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共同主办。中国教育部领导、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领导、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代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代表以及中乌两国高校参加本届论坛。我校代表河北省民办高校参会。

论坛以 “互学互鉴,合作共赢,携手共建中乌教育共同体”为主题,下设四个分论坛,论坛采取大会报告、圆桌对话、高校一对一交流等形式,为中乌双方高校搭建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为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两国高校的合作提供政策支撑、专业支持和人才保障。论坛期间,两国高校发布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大学合作北京宣言》、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并开展了系列务实交流合作活动。

2024年,基于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前期良好交流基础,学校将与乌方高校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关系,双方院校互访交流,共同商讨教师、学生学历提升,学分互认,实习实践,来华留学等合作内容,持续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领域,为未来我校的国际化进程注入新动力,助力中乌教育共同体的繁荣发展。

学校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王莹、宋蔚陪同参加论坛活动。

校方代表应邀参加中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

 论坛交流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