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4-01-28    点击:

为充分激发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动力,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我校秉承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1月20日圆满落幕。

各学院(部)经资格审查、初赛评审等环节,共推荐34名教师参加校赛,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评审程序的严谨规范,本次大赛由校长助理姜新佩主持,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易思蓉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李皓玉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教学名师王润兰教授等14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部)长、教师代表共计260人现场观摩学习。

经过激烈的角逐,21名教师脱颖而出,学校择优推荐3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有所创新,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积极尝试。

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是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参赛教师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和手段,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思考。这种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教学方式,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其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成果和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也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相信,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育教学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专家评委

西南交通大学易思蓉教授点评

比赛现场



供稿:教务部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