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校长助理姜新佩到大学外语教学部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点击:

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高标准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3月1日下午,校长助理姜新佩到大学外语教学部指导工作,并出席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副部长赵媛媛主持。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依次对新学期的期初教学准备、安全开学准备及试卷检查情况等上学期收尾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以OBE理念为依托,教研室主任结合本教研室对接学院、课程和教师特点,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教研室主阵地作用,全面提升教师素养、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

副部长赵媛媛从上学期工作进行梳理整合,对新学期教学、开学安全准备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她传达了学校2024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和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汇报了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她指出,在AI冲击和课时缩减的背景之下,教师应立足本职工作,多进行深度思考,激发学生的内驱力;同时,多措并举提高大学英语四级过级率,切实提升大学外语教学部的教学工作质量。

会上,姜助理肯定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并为与会者详细解读了OBE理念。他强调,教学改革的落脚点是学生,英语教学以及教学资料撰写都要与OBE理念深度融合。他指出,在学校申硕和评估的大背景下,教师要及时关注学校的方针政策,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努力提升自身学历、教学及科研等各项能力,重视科研项目申报,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

本次会议明确了部门工作重点,新学期部门将持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着重完善奖励机制、师德师风考核机制等。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实行骨干教师“走出去”,对标先进淬炼本领。开展“请进来”专家课堂,举办高规格科研类讲座,有效提升教师队伍科研能力。

2024年是学校以评估促建设、以申硕促发展的关键之年。大学外语教学部将以此会议为契机,开好局,起好步,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关论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严格落实学校会议、文件精神,巩固转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助理姜新佩讲话

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交流

会议现场


供稿:大学外语教学部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