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校长助理武勇带队到河北丰旷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校外合作资源,促进产学研合作教育深入开展,3月13日,校长助理武勇带队到位于石家庄市无极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丰旷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一同参加考察调研的还有科研与产教融合处副处长王俊昆,土木与建筑学院院长王明生、副院长李伟娜,商学院院长王明吉、副院长王昊,校企合作指导中心干事周玉妹。

在河北丰旷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祥召的陪同下,武助理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流程、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随后,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就产学研合作、联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河北丰旷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祥召在致辞中对武助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与高校的密切合作,引进和联合培养更多行业优秀人才,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武助理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河北丰旷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在建材科技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他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加深了解,找到合作的切入点,在联合人才培养、横向科研课题合作、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务实推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科研与产教融合处副处长王俊昆在座谈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办学、合作就业、合作服务、合作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合作成效,被评为2023年度河北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示范基地,希望校企双方积极探索合作路径,加强来往,尽快展开实质性合作。

土木与建筑学院院长王明生在座谈时指出,混凝土外加剂产品应用广泛,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但是竞争也十分激烈,所以企业要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形成自己的产品优势特色,同时注意知识产权保护;在这方面我们可以联合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在工业自动化应用、建材检测设备研发、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尽快实现突破,同时也让学院师生得到实践和锻炼。

商学院院长王明吉谈到,学校已经和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数智财经产业学院”,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方面人才技术优势明显,校企开展深入合作,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在管理运行、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据了解,河北丰旷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混凝土外加剂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我校与企业的了解与互信,为双方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在联合人才培养、横向课题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也达成了合作共识。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双方将很快实现务实合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进行考察调研

校长助理武勇致辞

科研与产教融合处副处长王俊昆致辞

土木与建筑学院院长王明生致辞

商学院院长王明吉致辞

座谈会现场

互赠礼品

合影留念


供稿:科研与产教融合处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