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度主题实践教学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

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系列活动之2023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实践教学颁奖典礼。

参加颁奖典礼的有校长助理姜新佩,校长助理刘喜贵,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郭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于多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洁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正超主持。

校长助理姜新佩致开幕词。他指出,五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学校思想政治课的根本立场、使命任务、原则要求、重要保障,系统回答了事关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洁介绍了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抓手,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李院长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担好铸魂育人的使命,答好“马院何为”答卷,为学生发展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刘放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五年来从事思政工作的感想,她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将继续贯彻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立足讲台主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用好网络新课堂,通过故事讲道理、通过道理讲价值、通过价值讲认同。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2021级审计学3班的王莹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大学三年来对思政课的深刻认识,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提高政治站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还要上好社会实践的“大思政课”,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劳动教育中心主任唐路红宣读了2023年度主题实践教学作品成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六要”好老师表彰决定,对2023年度思政实践教学作品成果获奖的个人和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和“六要”好老师进行了年度表彰颁奖。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于多珠教授在总结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新时代的总体要求,针对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变化,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加以推进,使我国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内涵要求,在实践中全面贯彻落实“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做到学以致用。

思政课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防范化解学校重大风险、确保校园长治久安的有力抓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将继续贯彻落实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的嘱托,增强办好思政课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争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发挥好思政课教学在学校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奋力谱写河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正超主持活动

校长助理姜新佩致开幕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洁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刘放分享感想

商学院2021级审计学3班的王莹分享心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劳动教育中心主任唐路红宣读表彰决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于多珠教授作总结

颁奖典礼

合影留念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