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网络与通信学院共同举办“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践行时代青年使命”网络安全学习系列活动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

3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网络与通信学院共同举办了“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践行时代青年使命”网络安全学习系列活动第三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于多珠,副院长苗正超,网络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彭丽叶以及网络与通信学院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网络与通信学院学生代表。活动由网络与通信学院教师杨兆静老师主持。

网络与通信学院教学副院长彭丽叶致开幕词。她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信息化快速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  

本次活动主题为“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栋彬老师以2024年315晚会为切入点,生动详细地讲述了缺乏网络安全意识的案例及其危害。随后,网络与通信学院韩国英老师从如何防范“AI换脸”诈骗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的措施。最后,杨栋彬老师从“立体化的传播矩阵基本形成”、“宣传教育的内容越来越丰富”、“电信网络诈骗立案数不断下降”三个方面阐述了巩固网络安全意识的成果。

本次活动是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理念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用“大思政课”培根铸魂的创新探索。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积极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网络与通信学院教学副院长彭丽叶为新学期第一次活动致辞

杨栋彬老师和韩国英老师分享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合影留念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