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商学院邀请桥西公安分局开展 “法制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点击: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4月8日,商学院邀请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育文派出所、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刑警禁毒中队,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刘茜,安全工作处治安管理中心主任杨富,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桥西分局育文派出所张警官以“帮信罪”作为切入点,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学生讲述什么是帮信罪、帮信罪造成的危害、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张警官结合大学校园具有代表性的真实案件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通过现场提问与师生展开互动,帮助学院师生掌握防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

桥西分局刑警禁毒中队李警官则讲授了一堂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课。李警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展开,积极引导在场师生要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禁毒宣传教育走进每一位师生内心,筑牢师生思想防线,让毒品侵害无缝可钻。

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助成长。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国家法制知识,树立大安全理念,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切实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商学院将一如既往,通过内容丰富、符合学生群体特点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熟悉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各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校园法制建设,牢固构建校园法制“铜墙铁壁”,深入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动法制宣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努力探索“三全育人”新路径,厚植法制文化根基,提升学生法制素养,推进法制校园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桥西分局育文派出所张警官现场法制宣传

桥西分局刑警禁毒中队李警官讲解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互动


供稿:商学院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