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常新平深入课堂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4-04-12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常新平走上讲台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政课。课程紧紧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展开,2022级测绘工程2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授课。

课堂上,常书记从经济基础、政治保证、阶级关系三个维度阐释了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确立及其理论依据。同时,以今年“两会”为切入点,延伸讲解了新质生产力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知识要点。通过大量案例列举了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如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好、发展好。

常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强调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鼓励同学们能够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历史对比、国际比较、社会观察中认识到党的领导、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小我融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造福人类的大我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常书记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严谨的逻辑,将思政课程的核心价值观传递给了更多的学生。学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第一线,是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政课程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鼓励思政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引导学生学好思政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他的精彩授课,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未来,我校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初心催生前进动力,以使命引领育人实效,鼓舞斗志再出发,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常新平授课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