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强党性,燕赵文化润童心——党员志愿服务队赴河北省博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点击:

4月12日,一场主题为“品读燕赵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河北博物院热烈展开。此次活动由我校组织,并特别邀请了宫尹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共同参与,旨在通过党员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少先队员的社会责任感,服务广大市民,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展厅,来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王岩、路晓佳、杨晶、吴丽佳老师分别为宫尹小学的少先队员和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讲述了古中山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详细介绍了错金银四龙四凤方案、错金银虎噬鹿屏风底座、银首人俑铜灯、错银双翼神兽等精品文物。

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他们对河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将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做好燕赵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也受到许多市民的高度评价。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洁强调,党员志愿服务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少先队员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的重要途径。她希望广大党员志愿者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水平,少先队员们要种下一颗热爱文化和历史的种子,为推动博物院事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深学细悟守初心,奋楫笃行担使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更多人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推进新时代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更多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擦亮为民底色,传递温暖力量,在带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中,做好服务社会的“排头兵”。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