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校长助理姜新佩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4-04-17    点击:

为落实落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持续推动学校领导干部走进课堂讲思政课,切实提高思政课育人实效。4月15日下午,校长助理姜新佩来到启行楼为2023级智能科学与技术4班的全体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姜助理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从“动荡变革的世界”“全球瞩目的热点”“大国风范的外交”三方面展开讲授。通过对地缘安全、多级秩序、经济困境及极端天气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剖析,引导学生们思考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给我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校领导带头讲授思政课,体现了校党委对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视和支持。姜助理用创新的理论、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严谨的逻辑传道、授业、解惑,让青年学子们启智润心、受益匪浅。通过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练好看家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为推进教育强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长助理姜新佩讲课


供稿:综合办公室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