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土木与建筑学院 >> 正文

喜报|恭喜我院校园心理剧荣获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

心理剧是一种强大的媒介,它能够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情感和思考,通过一幕幕的变换,带我们走进各种情感场景,感受不同的情感体验,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为了促进同学们造就健康自我,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心理素质;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创作剧本,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氛围。

在观看和参演心理剧中提高共情能力

情感和思想的交错世界,悄然点燃着我们内心最深处的存在。心理剧以其特有的方式将这些情感故事展现在观众面前,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和他人之间的联系。

本次校园心理剧,浓缩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把平时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解脱,从而引导同学们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表演,提高同学们的共情能力。由此,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开始筹备剧本。

同学们积极筹备和参与心理剧演出

在同学们的积极努力下,各种苦难不断克服,各种问题也不断解决,同学们热情高涨,为了说好每一句台词和演好每一个场景而不断尝试,逐渐完善自身的缺点。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难题,但同学们认真的检验了演出的不足,一次又一次的表现只为了更好的舞台效果。

心理剧演出顺利,同学们的表演精彩纷呈简单生活

同学们通过特色鲜明的心理剧演绎,用欢乐和泪水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心路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效果。我院获得了各位评委老师的表扬以及肯定,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最终,本次校园心理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剧展现了同学们自我积极向上和健康的心理,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性、互动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从而引导同学们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期待同学们继续用心理剧的方式探索心灵,释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