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保证发展党员质量,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根据《中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发展党员培训实施办法》及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相关通知文件。10月14日,软件学院党总支在次教312教室举行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杰、学生党支部书记于录、组织委员周玉妹、宣传委员张静、王莹、白广平、宋旭、张泽康、王峥老师及7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静同志主持。为落实学校疫情常态化管理规定,本次培训采取了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来开展。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庄严奏唱国歌,随后由张静同志介绍了与会嘉宾,由王亚杰书记向大家庄重的宣布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李嘉璇同学进行代表发言,号召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以党的信念为思想明灯,以党的原则为行为准则,努力克服缺点,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素质的培养。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的发展尽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随时准备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学生党支部书记于录同志宣读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培训计划讲解结束后,她还讲到:“此次培训为期七天,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培训管理上我们做了精心安排,培训主要以集中学习、线上学习、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在培训学习中遵守学习纪律,承担服务同学的任务,提高自身素质,力争做到模范有我,表率有我。”

王亚杰同志在开班仪式中发表了讲话,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必须充分认识到集中培训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真正从思想上完成“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力求在这比较短的时间内进一步加深理解党的基本知识。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要明确党的性质、任务和奋斗纲领,要解决好思想上入党的问题,克服思想上的不良倾向,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从而不断地增强我们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不断地提高我们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三是要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向党靠拢。培训的时间是短暂的。只有通过一言一行的投入,一点一滴的改进,持之以恒地加强自身的修养,才能把自己锻炼成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开展旨在通过学习培训,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有关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的认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为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