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赴宫尹小学开展“三点半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3-04-15    点击: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大学生文明素质,2023年4月14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赴宫尹小学开展第三期“三点半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干部王苏朝带领学生志愿者有序进行。

相较于之前的担忧,此次志愿者们明显从容了许多,每个人都体会到了“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在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走进了各自的小课堂。本期“童话成语大碰撞”小课堂以“描述猜成语”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饶有趣味,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小朋友们配合默契,在各个环节出色发挥,收获颇丰。成语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通过成语课堂来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体会成语的魅力,提升个人文学修养。

     

另一课堂开展的是“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小课堂,本期手工课堂主题为“口罩花”,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使用了剪刀、吸管、绿色卡纸等将口罩重新利用,通过动手实践,制作出了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让原本简单的口罩变得鲜亮美丽,让学生有了更加强烈的学习和创作欲望。

  

   

同时在操场上,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健美操”小课堂,本期健美操教学主题是“日不落”,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小朋友们欢快的跳跃着,就像一颗颗星星闪耀在校园里,熠熠生辉。健美操的有趣教学为孩子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欢乐时光。志愿者们生动的教学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更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良多。

   

   

在互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沟通,在沟通中进步,这是一项有深远意义的公益活动,通过本期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动手制作、活跃思维、积极锻炼的兴趣。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爱和责任的重要,提升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服务和奉献意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三点半公益课堂”的脚步不会停歇,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