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大学生常见意外伤害及急救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07    点击:

       为普及大学生常见意外伤害及急救知识,加强学生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紧急情况自救能力,2023年5月6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邀请了石家庄急救中心、河北以岭医院急救科专业医护人员来我校开展“大学生常见意外伤害及急救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尹钧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前,尹院长强调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对于大学生来说,都应该掌握相关急救措施,通过一系列的知识普及,让大家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有效的采取应对措施。

讲座上,医护人员主要围绕校园急救进行科普。对于刀刺伤、外伤出血、交通事故、触电、烧烫伤、异物卡喉、中暑等常见急症应掌握正确的处置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到在呼救并等待专业医疗队伍前来救治的同时,抓住“黄金时机”应对急症。随后,医护人员现场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的相关步骤和方法,并指出未接受过人工呼吸培训者在实施心肺复苏时,可以仅单纯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特别要注意对于意识清醒或仍有呼吸、心跳或脉搏体征者,不宜实施心肺复苏。

5f00eb9776895400c63aec98418aed49_

6ebd2a04537026dfb00540aa349af092_

医护人员做示范

讲座最后,邀请了学生上台亲身体验心肺复苏全过程,实践出真知,亲身体验使学生们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记忆急救知识。

43ec473103110eaa1b861004c654ee8c_

学生亲身体验

本次讲座宣传了生命急救科学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对生命急救科学的正确认识,提升了大学生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警醒学生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让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为今后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进行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