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邀请赛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09    点击:

2023年9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办,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河北省机器人产业联盟、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的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邀请赛在正定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和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智能机器人已经成为助力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支持。智能机器人在制造、服务、农业、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对于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智能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正极大改变着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机器人作为新兴技术的重要载体和现代产业的关键装备,引领着产业数字化发展、智能化升级,也在不断孕育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机器人作为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工具和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得力助手,正在持续推动生产水平提高、生活品质提升,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校园安保巡检机器人”项目指导老师王院长,李昊康老师带领队员陶海洋、李仕侨、李一夫、石鹏飞、张靖然前往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参加比赛。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方向指引、项目打磨、答辩提升和压力疏解,为此行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校园安保巡检机器人在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邀请赛中斩获二等奖的殊荣。校园安保巡检机器人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实际应用价值,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团队成员的努力和团结合作为获得二等奖做出了重要贡献。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创新发展,培养更多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推动数字经济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园安保巡检机器人项目的获奖不仅是团队的成功,也是学院和指导教师的骄傲。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该项目将继续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就。

全体人员合照

比赛现场照片

比赛路演

队员进行答辩

校园安保巡检机器人

队员们正在介绍产品

比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