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听党话,跟党走”实践团队受共青团中央邀请赴京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暨“实践青春”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0    点击:

12月8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听党话,跟党走”实践团队受共青团中央邀请赴京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暨“实践青春”主题分享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齐聚一堂,分享青年师生“深入基层,探索社会国情;扎根热土,奉献青春热血”的实践故事。会上还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表扬一批在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听党话,跟党走”团队重踏赶考路,开展以“为新时代数字化技术赋能红色文化教育——重温‘进京赶考路’,做好‘时代答卷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用专业视角对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等重要纪念场所进行研学,绘制出“河北——北京”红色地图;宣讲红色故事,做到知党、敬党、爱党,努力成为我党赶考精神的守护者,继承者,传播者。

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听党话,跟党走”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走访参观了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涿州市博物馆等地,对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借助数字技术,打破育人场景,在实地参观的基础上,通过图文结合或有声视频等多元组合的形式,将红色文化教育的主要内容呈现给学生,为他们提供听、说、读、写一体化新型学习方式,提供全时空、多元化的新型学习场景,深度体验历史场景;营造氛围与凝聚力量相促进,激发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和使命感,凝聚奋进力量,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此次成果展示是对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激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引导学生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未来,我校将继续创造新成绩,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

师生持旗合影留念

益寿堂合影

白求恩纪念馆合影

涿州博物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