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工

热点文章

媒体河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河工 >> 正文

“红色坐标小分队”,出发!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进三同”铸党性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

微信截图_20220818154833.png

河青新闻网讯 今年7月份,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红色坐标小分队”开启了暑期“三进三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教师为张玲玲、于伟、刘腾、王亚楠、张亚薇。

据介绍,“三进三同”中的“三进”即进老区、进旧址、进农户,深入到革命老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同”即同学习、同劳动、同感悟,深入到革命老区人民群众中。此次暑期“三进三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和参观红色文化历史遗迹,感受红色精神,通过直播、采访、短视频多种方式记录宣传弘扬红色文化。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之旅,“红色坐标小分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


“云”课堂。走进革命老区,到西柏坡革命圣地、井陉与太行革命老区实地考察,通过“河工建筑与设计”视频号、抖音(头条)进行直播,带同学们沉浸式学习红色文化。其间,通过党员、思政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在身临其境的“红色文化课堂”中加深了对红色历史的记忆。


“听”故事。实地走访革命老区老党员,了解红色故事以及当地发展等,采用新媒体直播的形式,深入学习和宣传红色文化。同时,发扬“三进三同”精神,将红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5.jpg


6.jpg

“讲”精神。在西柏坡的革命旧址、百团大战旧址红河槽等地,采用云直播形式讲述革命先辈的事迹。同时,连线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玲、党委宣传部成文清等多位党员老师,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


“绘”历程。发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专业特色优势,结合“红色坐标小分队”对老党员采访实录,将感人动人、记忆深刻的经历进行实景再现手绘连载。


“办”实事。响应“三进三同”号召,深入农村用手中画笔积极宣导爱国主义教育,赞美新时代、描绘新风貌,为新农村建设留下“印记”,为现代化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谈”心得。9月份,“红色坐标小分队”的每位成员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制作宣讲视频和PPT。与入学新生分享社会实践感悟心得,分享所见所闻所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文/河青新闻网记者薛昕宇 通讯员王荟然 张亚薇

供图/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

河青新闻网编辑孙晓华|频道主编耿硕|频道监制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