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


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我校党委于2月6日上午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迎接教育部合格评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工作,联系党委委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委书记常新平主持。

会上,常新平书记带领全体党委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听意见;二是坚持谈心交心聚共识;三是坚持深刻剖析摆问题,四是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学校领导和党委委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的查摆分析。党委委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最后,常新平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加强团结、维护团结,努力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股劲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师生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后,党委委员还研讨了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

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常新平书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许顺亭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满财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洪芝发言